青蛙路标

【综艺收看报告】《演员的品格》

为了看《演员的品格》,我把坏了快一个月的电脑拿去修了。修好之拿回来,还是不行。愤怒的躺下去睡了。等到麻麻回来,联系上修电脑的师傅,折腾许久,最后发现,是我线接错了。太蠢了。这种蠢事我每天都在干。

不过这不重要。我看了《演员的品格》。我不喜欢一点不接地气的片首,也很担心一群新人演员的表演折磨我的眼球。还好,我看到了两个我蛮喜欢的新人,都是C班的。一个是演安七的李则慧、一个是演林杨的何德瑞。为了确认自己的判断,我刚又去看了一遍这俩人的表演。都有灵性但还需要打磨。这么说吧,我觉得这两个是我目前看下来综合素质不一定好,完成度不一定高,但是最有天赋的。期待打脸,哈哈哈。

另外两个进了A班的选手,都做了完成度很高的表演,并且有亮点,但在我这里还不能有姓名。还有一些选手,感觉是赶鸭子上架,自己还没理解演戏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就上台来了。

我还得说说高贵妃,我的天哪,这是我最接受不了的一组。原角色我就很不喜欢。原剧我看了十几集弃了,只喜欢聂远的表演。

不过说到底,喜不喜欢还看个人的取向吧。最后表白一波周冬雨还有活在考题里的张译。

——————————————————————————————

2019.1.4  第二期比第一期好一些。过了快一周才来观后感,果然,我脑海里能想起的第一个人是曾淇,第二个是黄米依,然后是比较好的那个湘琴,全部是妹子。最喜欢的曾淇妹子仍在C班。曾淇的角色理解不够精准,但是情绪感染力太强了,我差点哭了。这个妹子很有潜力,非常看好。黄米依,该说的节目点评里都说完了。表演很完整,看的时候感觉很不错,但我现在回想感觉哪里有点别扭,嗓音粗是一个问题,还有一点大约是不够灵动吧。湘琴妹子出乎我意料完成得不错,虽然不是我喜欢的风格。通过这个表演,我觉得这个妹子可能是个很要强的学霸(?),感觉她委屈起来不是那么的自然与习惯,生活中大约不是个爱撒娇的性格,或者说没有撒娇的机会。不太爱说话、倔强,期待打脸。

作为一个在风口浪尖上追完了一整部《新笑傲江湖》的观众,东方不败丁禹兮在我这里一定有姓名。我还成功安利了一个小伙伴。哈哈哈。我真心觉得这剧豆瓣2.4分太低了,起码4,5分是有的吧。虽然男主角颜值低,身板瘦弱,演技稚嫩,跟令狐冲没什么关系,且整部剧格局较小,一毛特效,二毛武打,各种改编,有些剧情让人不忍直视。我不爱翻老片,没看过港版和央视版,但是比起于正版,我宁愿看《新笑傲江湖》。起码有江湖味,前期有一种粗粝的江湖感,后期各种武功上线之后这种粗粝感就不太强烈了。任盈盈出场帅呆了,岳不群颜值担当,配色好看。好吧,我承认最重要的是配色好看。我实在不喜欢五颜六色的电视剧。废话太多了。回到演员的品格,丁禹兮还可以吧,完成度很高,结尾有点小瑕疵,在男选手中算不错的了。他很适合这个角色。

模仿表演中汤姆模仿,虽然大家都蛮好的,但我比较好奇,他们能演好角色吗。舞台表演台词真的很重要。

其他人,在我这里,暂时还没有姓名。

————————————————————

2019.1.5

刚看完就来更新啦。因为这一期是上课+芭蕾表演,所以没啥好说的。被形体黑洞们笑死了。

我以前不看综艺,现在看综艺的一大目的想通过片面的情绪来试图分析人物。所以接下来我的侧重点大约会是分析引起我注意的选手的性格。虽然不一定准确且无从印证,但可以帮助我在脑中构建人物形象。基于这个目的,我一般喜欢看年轻人的综艺,年纪大的大多比较懂得隐藏情绪,根本啥都看不出来(比如说极挑,我每一季都看了,除了张艺兴我能构建出一个我自己认为真实的性格之外,其他人都是模糊的)。当然,很多年轻人也很会隐藏情绪。

首先是湘琴小姐姐。之前我猜测她大约不太会撒娇,可能很少有机会撒娇,这点我现在依然这么觉得。有一点害羞,应该不太容易跟人起争执,被骂了可能都不知道怎么还嘴,吵架能力低下。对自己要求高,日常相处偏被动,内向,慢热,但有目标之后会很主动。

今天丁禹兮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此人性格奇怪,但材料太少,我一头雾水,暂时还不能理解,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说一说我为什么喜欢第一期的李则慧和何德瑞。

李则慧的表演有很多瑕疵,但是我觉得她可以成长成那种能够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的那种演员。

而何德瑞的眼睛里有光。

————————————————————————

2019.1.19

新一期出来前回顾一波。

上一期的印象点有两个,一个是教古代礼仪的老师,另一个是老渔翁。

老渔翁,名字我忘了,这个男孩之前演的《云水间》给我留下过印象。看完这期,我对他的一个整体印象为,认真、努力,肯下功夫。年轻气盛,有些尖锐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只是太简单了。听到他表达类似于我这么帮着大家伙,却却被指责,我难过,求安慰的心情时,我就想,这个孩子大概是被宠着长大的吧。这世上很多事情是付出得不到回报的,别说回报了,有些付出别人看都看不到。过刚易折,希望这个孩子能早一点懂这个道理。不是要抹去棱角,而是看清现实之后依旧能保持赤子之心。这是一个坎,希望他安安稳稳地过去。或许这辈子也不需要过——但我觉得不大可能。

至于教古代礼仪的老师,对于他我倒是不想说什么。只是他的言论让我再一次反省了一下我自己。做事情不是交代一句就好了的,也应当关注是否真的被实践,否则事情做出不来,事到临头说一句我交代过的,真的听起来让人感觉像是在推卸责任。倒也并不是不想负责,于是又要去善后,反而浪费了更多精力。这些都是我自己血的教训。可我仍旧改不掉散漫的行事风格。哎——脑壳疼。也许多反省几次就能好一些吧。

——————————————————————————————

2019.2.9

今天星期六,在新一期出来之前,今天想写几个人以及《神秘的药》观后感。

1. 丁禹兮

是时候说一说对丁禹兮初步的观察结果了。

那就是没有结果。

我完全看不懂这个人。我感觉他很聪明,知道他在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并且知道如何将这件事做的还不错。至于他内心究竟喜不喜欢、想不想,我完全看不出来。

我完全读不出他的真实情绪。我感觉他笑,只是因为他知道这时候应该要笑,而不是他真的想笑。这个应该笑,并不是为了讨好别人,而是他认为当下的场景里,笑是最好的,最合适的反应。我总感觉他内里有个自我,在很冷静的看着外在的自己与这个外在的自己所处的环境,并井井有条的安排着外在的自己对环境做出反应。

我有时候甚至觉得他没有情绪。或者内在的自我完全被隐藏在外在的自我之后,而他内在自我的表达欲,被他自己完全的忽视了。他觉得不重要,无所谓。又或许他清楚地知道,这个地方不需要他的内在自我,因此选择不展示。又或许这种不展示就是他内在的自我。我不知道。我搞不懂。

他给我的感觉跟演渔翁的那个选手给我的感觉完全相反。

也有可能是我的感觉出了问题。反正我会继续观察的。

2. 李则慧

对于这个妹子在《临时演员》中的表现,我好失望。

怎么就演成了个花瓶,且还是个没有美貌的花瓶。

我真的好气。这个角色的设定很有趣,且有发挥空间。结果完全成了一个符号。

我不知道是她自己要这么演,还是导演要求。也许我错误判断了她的实力,过于期待了,其实她只能演成这样(不!我不信!)。又或者她还在成长期。

整个组的表演都流于表面了(丁禹兮稍好些,但也没好到哪里去),以至于我感觉这个剧本完全被浪费了。很有趣的设定完全成了三流偶像剧。太可惜了。

我觉得李则慧有能力成为好的演员,我不希望她成为一个偶像剧式的演员。但若她的追求只是这样,那我也不想多说什么,自己默默走开就是了。人各有命。但现在说这些还早,反正我会继续观察的。

3. 曾淇

这个妹子我刚开始很喜欢。觉得她感染力很强,人也大大咧咧的。但是不知是剪辑原因,还是怎么回事,我感觉她选择的角色她认为适合自己,贴近自己,但是有时候效果出来却一般。我感觉她需要足够理智的人压着她,拉着她,否则她的表演很有可能会失控,就像第一次的表演一样。感染力足够强,但是就是不精准,还失控。我感觉她个人很难客观的分析她自己。

这么一想,我其实有点期待丁禹兮和曾淇搭档。因为我初步认为丁禹兮是个绝对理智的人。完全可以和曾淇互补。

今晚应该会有她的影视化片段,我要重点观察一下。

4. 两组《神秘的药》

整体效果是1组好。主演及格,配角有亮点(除了男闺蜜),整体看起来蛮舒服。

2组主演优秀,配角糟糕,整体看下来,哎。

看完这两组演员,我突然觉得配角其实比主角更重要。因为配角才是一个故事世界的基础,只有配角好了,这个故事世界才能叫人相信,然后主角才能在让人相信的世界里合理的存活。当然,主角也不能太差。

我要开始吐槽了。

先说说2组。

我个人感觉女主完成的相当优秀。是目前三个短片的所有演员里完成的最好的。我真觉得这个角色完成的太好了,跟目前大部分国产电视剧的女主对比都不逊色。可惜,这个组里只有她演得好,男闺蜜过得去,但远远不够,男主勉强算及格,花瓶角色。其他人差劲。哦,对了,那个女同事,我只能说,是个脸谱化的角色,也是脸谱化的演绎方式,这样的角色国产偶像剧里一大把,不想评价。这组太不和谐了。大家的画风都不一样,女主和男闺蜜是正常人类的画风,男主是海龟精英的画风,其他人则是劣质偶像网剧画风。男女主的画风差异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这个等会说1组的时候再具体细说。

1组。

1组大家都夸的两个出彩的配角,我就不夸了。我觉得他们是设计了两个有趣的角色,并且把这两个角色表现的还不错,提升了整个短片的可看性,有心了。其他的配角,除了男闺蜜,我觉得都完成的不错,并且画风统一、和谐自然。男闺蜜是这一组所有角色中完成的最不好的那个,但也比2组的饭店老板、情侣完成的好。

最后细说男女主。单看表演,1组的这对完成的可以的,自然、流畅,在偶像剧里是相当不错的了,女主比男主好一些。但问题是,我看见他们俩,我就不懂了,为啥这个女主要这么自卑。

剧情给出的设定是男主优秀,男主是还可以的,长得不错,气质也可以,但在我看来,短片呈现出来的这两人没有相差这么大,大到自卑的程度。只是剧情设定告诉我,这个女主不自信,没有魅力,可在看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其实不是打心底认同她的不自信的。

设定了不自信,她也演出了不自信,但是为什么不自信呢?一个读过这么多书的人,怎么可能会这样莫名奇妙的自卑,对谁都自卑。尤其是在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思想都是读书高。当然到了社会上,在金钱的作用里读书高这点不一定成立,但这是学校啊,还是大学图书室。就算会有许多习惯性以貌取人的人,但是一个读过很多书的女生,她不可能对谁都这样不自信。

她只是跟异性相处很笨拙,不自信,并对她喜欢的那个人自卑。

所以,2组的女主的表演才是准确的。她完全就是一个读过很多书,但不打扮的女学霸形象,对于花枝招展的女同事,她完全不会自卑,还隐隐约约有点看不上,这才是正常读书人的心理。这也是我认为2组女主好的原因。因为这个角色她完全立住了。她就是我生活中会有的人。

至于1组的女主,她流畅自然的按照设定完成了一个偶像剧的女主角,但仔细推敲,这个人物是有问题的。其实我也没想推敲,没看2组前,我觉得挺好的。自然,流畅,就是听到男主说他不敢表白是因为对着女主自卑的时候愣了一下,只愣了一下,很快就放弃了思考,毕竟很多国产偶像剧连自然流畅都做不到,我没做过高期待。可2组的女主一下子说服我了,再去回想1组的女主,自然就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再说2组的男女主。2组的男主虽然有口音,但是相应的,他那种精英海龟话都说不清楚的画风和女主的冷静矜持的读书人画风的差异,完美的说明了女主为啥会对着男主不自信,也可以解释男主为啥会对着女主不自信(再对比1组的,我就觉得1组的男女主角仿佛在逗我,好好过日子不行吗,折腾啥呢,真的是)。这一点是这个剧本的立足点,正是因为这样的不自信才有了这样的故事,至于其他的设定只是小问题。如果2组拍好了,可以是个很不错的作品而不是经不起推敲的偶像剧。

可惜没有。

呵呵。

期待一下黄米依。

————————————————

2019.2.10

来给几个短片排的名吧。

NO.1 《真味秀》

在《真秀味》和《神秘的药》1组里考虑了一下。

《真秀味》的优势: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征,并且完成的很从容(对比神秘的药1组,男闺蜜是不从容的,男主角没有很鲜明的表现出个性)。且这组是整体性最强的一组。男主是大亮点。

劣势:这一组的人物设定都比较单一,没有像《神秘的药》女主那样复杂一些的角色(其实也没有很复杂,但这个角色真的挺不错的,完成的也好)。复仇者表情挺做作的。这一组角色很多设定的比较夸张,虽然有个性了,但难免失真。

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一组,因为大家都很从容吧,不管自己演的怎么样,相信角色和自己很重要,相信了才会从容。这是最从容的一组了。

2. 《神秘的药》1组

昨天分析过了。这组最大的优势就是流畅自然和谐(不算男闺蜜)。

3  《给我看你的心》

我期待的黄米依呀……完成的很好,但是没有生活感。但我也想不出这个角色怎么有生活感。没有惊艳我。不像《神秘的药》2组的女主角,一下子说服我。

男主演技一般,但人物形象加上这样的演技,跟这个角色契合的还不错。有亮点,比如喝酒那段。我必须说,我觉得学长说的不对。这个角色这么喝酒没毛病。

曾淇,额……一言难尽。我感觉到她在收着演,应该是意识到自己之前放的太过了。表演情绪是她的强项,可是感觉她在这个短片里没有把一段段情绪连成一个完整的人物。

其他人……查杰的朋友演的有生活感,但还不够从容,也不准确;保洁小妹后面一个镜头很好玩,前面的镜头太过了;渣男和面试官镜头太少,无功无过。新人妹子还可以,挺可爱的。

4、5  《11点11分》和《临时演员》随便排都可以

《临时演员》平庸的很和谐,大家都很纸片人。还是没什么性格的纸片人。组合在一起是一段平庸的偶像剧。充满花瓶与背景板。男主演的很一般,不流畅,不自然。

《11点11分》女主是个问题,但其他人问题也大。女主演伤心和耍狠的部分是亮点。

6. 《神秘的药》2组

对于这组我昨天已经说了很多。

完善一下我所说的女主优秀,可以和大部分国产剧女主角比不逊色这句话。我不是说这个女演员的演技完美,有些细节还是不够的。我是说这个人物立住了,跟大部分国产的女主角色比不会逊色。单比角色。

六个短片看下来,从设定合理和演员完成度综合评价,我认为优秀的角色有:《神秘的药》2组女主角第一;《真秀味》男主角第二。

其他角色,不考虑设定,完成得好且给我留下印象的有:《神秘的药》1组女主角、妈宝男,面店老板、情侣女;《给我看你的心》神仙姐姐。应该没有了。

————————————

2019.3.10

我没想过丁禹兮是第一名……

我一直感觉以他的实力,混个前八就可以了……没想到竟然是第一?

可能是我太关注他了,感觉他演技有一堆问题,拿第一我心里超级不安,总感觉会被人质疑黑幕。怎么都说服不了自己这货竟然能拿第一。于是我在周一的时候问了一个也看这个节目的朋友,对此有什么看法,她说实至名归。

我信了。

接受了这个结果之后,我再去想如果不是丁禹兮,应该是谁。额,竟然想不出。

黄米依是我心里面的第一(一直很稳定,而且三月兔惊艳到我了),但我也能理解为什么媒体票数这么少。从性格上来说,她跟丁禹兮有一点像,是理智型选手,但是又比丁禹兮多了很多世俗的人情味(没错,丁禹兮没有那种东西,我个人猜测他如果不是先天的,就是小时候没有感受过太多家庭温暖)。她其实不太适合被商业化。她长一张演员脸,没有角色的加持毫无亮点。而她的演技放在节目里虽然很突出,但拿出去也没好到不可替代的地步,这就有点尴尬。

我又想了其他人,只说前八里的其他人吧,

第二名张淑伦,噗……我会说我刚才一直以为第二名是张开泰吗。刚才回看了一下,发现张淑伦才是第二。我觉得这已经能说明问题了。

第四名曾淇,曾淇不想多说了,第一期被她惊艳了,后面了解的多了,没想过她能拿第一。从性格、演技来说,都不合适。

张开泰,就我看到的,他镜头前的感觉很好,但是在舞台上就……不太行。《演员的品格》大部分都是舞台上的表演,导致这个短板太明显了,明显到他要是拿第一总感觉怪怪的。

姜媛演技还行,但我不喜欢她。我个人觉得她的观众缘可能会是前八里最差的。

李寅崟的长相是女生中我最喜欢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不出亮点,也没有特别大的短板。

如果杨雨潼拿第一,节目组一定会被喷黑幕。但是她进前八是肯定的,这节目说到底是个真人秀,虽然说得挺好听,但最终目的还是要火呀。实力不能决定一切。她是所有人中最有可能火起来的——虽然理智理解不了,但直觉是这么告诉我的。期待打脸。

这么一看,谁还能是第一呢。

当然是丁禹兮啊。虽然他演技一般,我真的觉得他演技太一般了。表演流于表面(影视剧那次暴露的很明显),舞台上虽然肢体、表情、台词都挺好,但节奏感真的是一言难尽(爱丽丝和音乐剧这两次表演能看得出来。爱丽丝的时候因为他的票高,我觉得会不会是我隔着屏幕的错觉,现场其实没这种问题,但看了音乐剧,我确信这个问题还挺严重的)。其实吧,我之前总觉得他不是很适合当演员,我之前分析过他整个人给我的感觉,这种质壁分离的感觉在看他演戏的时候一样明显。但他最后对着镜头说:“我感谢我23岁的时候参加了《演员的品格》这个节目,让我开始了我的活着的人生。”尼玛,眼睛竟然会发光了,不空洞了。那个断句超棒,刚去看的时候说的我都要哭了。

我开始相信他可以不质壁分离了。所以,这一定是后天的原因吧。不管了,这不重要。

虽然人是活在过去的,但过去,是当下和以后一点点堆出来的。

最后预测一下各位的上限吧。

黄米依,实力派影视剧女演员,可能会是那种大家都看过她演的剧,但不知道这姑娘叫啥,也不知道这几个角色其实是一个人的那种演员。

张开泰。知名度高的实力派影视剧男演员。

曾淇……不知道,这姑娘我无法想象,我其实不太看好她。她的性格可能比较适合综艺。姑且算她综艺大咖吧。或者喜剧咖。

姜媛,最佳女配角。

李寅崟,偶像剧女主角或女二,其他剧里女三女四女五或者酱油。李寅崟给我留下一个神奇的印象,就是我总感觉她这个角色演不了,那个角色也不行,但出来都还行。

杨雨潼,偶像剧女主。

张淑伦,也是个我无法想象的人。我对他印象太模糊了,只记得他跟丁禹兮一起影视化表演,不好。但又看过他的第一场加试,因为分数是最高的我就看了,演的很棒。我只能说,是个有很大可能性的人。

丁禹兮,优秀的偶像剧男主角转幕后或者转话剧。

以上都是随口说的,留个纪念,万一有人看见了,勿当真。

4月网剧出了我再来更新。

评论(1)

热度(1)